在2004年毕业结业典礼上进修生代表的发言

发稿时间:2004-09-10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陈国庆 浏览次数:117

 

朋友们,大家早上好!

 

   我非常荣幸能在这样的场面说上几句话。我不知道能否代表大家,但是至少在这儿表达我个人小小的心声。

   不知不觉中在复旦留学已快要半年了。在这半年里,老师们尽心尽力的教导自然让我们收获不少。老师的热心更是令人感动,每当遇到难题的时候,不管事情是大是小,老师们都毫不迟疑地帮助我们。老师们生动的讲课技巧,令我们有机会在完成课程的同时,也使汉语水平大大地提高了。谢谢你们,值得尊敬的老师们。

   半年来,对这儿的环境从陌生到熟悉,朋友们的照顾和关心更是少不了。虽然我们认识的日子不到短短的半年,但大家的友谊却又是那么的深厚。班上第一次聚会,是一位日本朋友的生日。如果说那是大家认识的开端,那么,张家界之旅可谓是我们成为好朋友的一大推动力。在此,得向学院为我们准备了如此完美的教学之旅而致上万分谢意。

最后,我想借这个机会向仁慈的老师们和友好的朋友们说声:“谢谢你们!我会想念你们的!”复旦是我们的母校,我们都是复旦人。希望我们将来不管是不是还在复旦,我们永远都是好朋友。

   明年也就是我们复旦的百年校庆,希望复旦这百龄的教育先锋越老越壮,继续培养更多的人才。

   要大家听我唠叨了,真不好意思,谢谢大家。

                                                       

              中国经济班

             陈国庆(马来西亚)

             

              2004年6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