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行

发稿时间:2008-12-2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赵成春 浏览次数:166

 

                                             韩国SK集团3班 赵成春

 

    我和金部长参加中国旅行社的活动。我坐了5个小时飞机到乌鲁木齐。乌市的风景和上海不一样。都晚上八点了,却还是白天。

    夜晚,我逛当地夜市,吃水果和羊肉串。

    第二天,我游览天山天池和南山牧场。在南山牧场骑马,当时有一点害怕,不过很有意思。

    第三天,我乘车去吐鲁番,途径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站,很壮观。在吐鲁番,参观维吾尔族古村,交河古城,坎儿井,火焰山和葡萄沟。那里的葡萄、西瓜和哈密瓜,都很好吃。

    我拜访葡萄农家,在这儿看维吾尔族的歌舞,品尝瓜果和葡萄。

    晚上我坐火车赴敦煌,比较舒服。

    在柳园下车以后,坐汽车赴敦煌,途中看见了日出。

    在韩国没看见过地平线日出,很美丽。

    在敦煌参观莫高窟,鸣沙山和月牙泉。我在莫高窟感叹灿烂的佛教文化。

    第五天,我游览嘉峪关。嘉峪关是万里长城的最西端。它是国家五星级旅游景区。嘉峪关城楼很壮观。

    第六天,我在兰州坐飞机回上海。

    这次旅游很累,不过是感受中国古代文化和体验维吾尔族生活的好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