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汉学家马悦然先生与复旦教师座谈

发稿时间:2005-07-2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77

    

    629下午,我院与中文系在逸夫科技楼举行座谈会,邀请瑞典汉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先生就其汉学研究生涯及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定等问题进行交流。会议气氛非常融洽。

 

    期间,我院教师提出两个在汉语学习中比较重要的问题。赵雪倩老师就汉语教学是否应该教文学的问题向马先生提问,马先生的回答十分干脆:“要学,而且越早越好。”谈蓓丽老师根据马先生的亲身经历,请教马先生是怎样调查研究四川方言的。马先生指出使用标音法。由于当时没有录音设备加之是初学,使用的是瑞典的一种记音法。

 

    大家还就诺贝尔文学奖获奖作品的文学价值、诺贝尔文学奖的评奖程序及马先生感兴趣的中国作家与作品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获得圆满成功。

 

 

              马悦然先生(右三)与我院参加座谈会的部分教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