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稿时间:2017-11-0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66

111日下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陈申教授来我院作“国际汉语教师的教学法培训与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分析了区分“接受性知识体验性知识的重要性,强调实践出真知,并以纽卡斯尔大学和国内三所大学尝试联合师资培养为案例进行讨论。

这是本学期我院纪念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我院教师、研究生数十人聆听了报告,并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陈申教授先后在南京师范大学、墨尔本大学、迪金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从事教学研究工作。代表著作有《The Teaching of Cultures in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1999)、《语言文化教学策略研究》(2001)、《龙虫之间:跨国教育反思》(2005)和《多元文化环境中的国际汉语师资培养研究》(2015)等。曾荣获澳大利亚国家大学杰出教学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