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6年学院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汇报暨教学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7-11-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73

 

20171024日下午,我院在光华楼东主楼801室举行2016年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汇报暨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许金生教授主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们参与了评审与研讨。各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及前期经费的使用情况,并就未来要继续展开的研究、存在的挑战等作了汇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与项目负责人展开探讨,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201610月学院教学指导委员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经过申报人陈述和数轮评审,最后确定立项的有8个项目,研究内容本科生的阅读课程建设、汉语教学的资源库建设、翻转课堂的汉语国际教育模式研究和学术汉语能力分析与培养模式研究等方面。

以下为部分项目负责人在汇报,教指委主任许金生教授在点评。

  

  

附:2016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立项的教学研究项目

1刘永生(对外)经贸报刊阅读课程建设

2徐婷婷初级汉语听力资源库建设

3广汉语言(对外)专业阅读课程建设研究

4许国萍学术汉语能力分析与培养模式研究

5基于翻转课堂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模式研究

6《拾级汉语》(1)学习资源建设

7毛金燕面向初中级留学生的汉语教学资源库建设

8王一平《拾级汉语5-8级》学习资源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