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复赛选手加油会

发稿时间:2017-10-2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09

 

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成功举办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

复赛选手加油会

 

  

中华优秀传统经典是我们民族的魂魄和生命的根源。我们要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同时我们也要面向海外,让更多的国家和民族认识中华优秀传统经典的内涵,这不仅可以促进多元多彩世界文明发展,也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在此背景下,在校党委宣传部、文科科研处、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以及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今年7月开始积极策划组织“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截止目前,上海共计19所高校参加本次留学生诗文诵读大会,经过各校初赛,共推选出97个节目参加复赛,涉及到34个国家的留学生,网络平台上已有上万人关注并投票。

  

1024日下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专门举办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复赛选手加油会,为本校进入“2017年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的优秀选手进行加油。我校共有5个个人诵读项目和2个集体诵读项目进入复赛,选手分别来自韩国、泰国、埃及、土耳其等9个国家。通过此次活动,留学生同学既锻炼了汉语表达能力,又展现了个人风采,还对中国经典诗歌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诗文的魅力。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院副院长张豫峰教授作为本次上海市留学生中国诗文大会的发起人、策划组织者之一,观看了今天的加油会并做点评。她希望通过举办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为传承中华经典、加强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张豫峰老师鼓励选手要积极备赛,进一步增强自信,充分展现自我,在决赛中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汉语诵读水平和文艺才能,为复旦大学再创佳绩。

  

    “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7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先后得到了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杨浦区区委宣传部、上海高校语文教育联盟、东方教育时报、上海广播电视台、喜马拉雅FM等单位和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校内加油会还得到了上海电视台的特别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