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文博系开展教师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2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02

202161日,我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与文博系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共同组织了院系教师交流活动,参观了“止水映人间——王纲怀先生捐赠铜镜展”。

本次展览是疫情以来蔡冠深博物馆的首次特展,策展及布展的所有环节均由文博系18级、19级本科生在教师指导下自主完成,这也是文博系本科实践课程的一项传统。展览分为“长河浮镜”、“铜华纹章”、“镜象晏然”、“镜照尘寰”、“止水逢缘”五个部分。大量历史久远、纹饰精美的铜镜和丰富的图文资料构成了一场丰盛的历史、文化、艺术盛宴。一面面铜镜还原历史长剧的片段,为人们深入了解古代铜镜所蕴含的情感志趣和社会变迁、探索前人广阔的精神世界提供了通道。  

在本次交流观展过程中,文博系学生专门为我院教师做了细致的导览,文博系分管本科教学的系主任刘朝晖老师、博物馆实践项目指导麻赛平老师、教发分中心的刘守柔老师等与我院教师就本科生实践活动的开展、项目融合的实践课程的设计等分享了经验。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我院教师与文博系教师之间的教学学术交流。观展的老师们都对文博系开展的这一本科生实践项目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开展院系间教师的深度交流和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