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上海纽约大学参观并座谈交流

发稿时间:2017-10-19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杨蓉蓉 李洁 摄影 顾爱民 浏览次数:1044

 20171017日下午,我院师生近30人赴上海纽约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活动。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师生们对上海纽约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模式进行了考察与探讨。此行目的在于,从国际化教学、中外合作办学视角拓展我院师生的视野,深化师生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的认识和理解。

上海纽约大学传播部高级助理吕颜婉倩和我院2016届研究生校友、上海纽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教师陈福月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区的主要教学设施、公共学习空间、行政办公、心理健康中心、图书馆以及餐厅等区域,并全程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随后的两校师生交流座谈中,上海纽约大学中文教学部主任张绮翼分享了上纽大针对国际生开设的中文课程的教学和管理经验。我院教师围绕“课程设置”、“教材配套”、“教学团队协作”等议题与张主任进行了交流讨论。上海纽约大学传播部副主任夏星就“师资情况”、“学生素养”、“招生选拔”、“全球教学”等相关工作情况与我院师生展开了交流互动。最后,王颖书记对两校办学特色进行了对比分析,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情况,并表示我院师生将汲取上海纽约大学在国际化教学方面的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汉语国际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水平。

本次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上海纽约大学优质的硬件条件、多元的教学手段、浓厚的学术氛围、海外教学点的实习机会以及为学生提供的强有力的学习支撑,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