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校庆报告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01

作为复旦大学建校116周年暨第55届科研报告会活动的一部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527日下午在光华楼东主楼801会议室举行了以“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与研究”为主题的校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豫峰教授主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高顺全老师、陶炼老师、王一平老师、张豫峰老师先后以《语用制约优先原则必隐的解释》《编者对语料内容的真实性也不做核实》《运用教育叙事指导研究生的“服务性学习”—也谈“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关于汉语句子的几点思考》为题发表了演讲,结合实际,分享科研成果与治学感悟,并与现场师生交流。

  

  



聆听完老师们的报告后,同学们也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学术成果和科研心得。周小天带来了《随机性形式聚焦与学习风格相关性研究》;唐陈玉琪汇报了《明治中期商务汉语教材文化项目编写研究---<燕语启蒙><燕语生意筋络>为例》;林戴礼分享了《<发展汉语><中文听说读写>中的语用文化项目研究》。



        校庆期间举办校庆报告会是复旦大学的传统,通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弘扬学术传统与文化传承,激发广大师生投身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热情,同时引领更多青年学子肩负历史使命,勇担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