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回访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0

2021526日上午,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董事郭音诚带队中学校长Myles DAirelle、中文课程负责人周欢、中文课程教师刘诗纯、校长助理丁飞等人来访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副书记郑阳和袁莉莉、学院教发中心副主任陈钰、学工办主任李洁等人,在光华东主楼1001会议室和来访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

王颖书记首先对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表示之前走访西华时,对学校的课程特色、教学创新和社区服务印象深刻,西华作为一所在中国本土办学的国际学校,注重对来自55个国家的学生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教育,这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学科特色相契合。希望双方围绕中国语言文化教育方面的人才贯通培养这一主题进行探讨,达成更深入、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西华学校董事郭音诚对学院的热忱接待表示诚挚谢意。他认为,西华作为全市唯一获颁上海市白玉兰奖国际学校,既提供全体系的国际文凭课程,又注重中国语言文化教育,在国际学校中独树一帜,特色鲜明。他表示,双方可以从教师教学发展、学生实习实践、中华文化传播等方面推进合作,打造务实而接地气的品牌项目

随后,双方围绕教学研究、学生实习、活动共建等主题进行了自由交流。西华中学校长Myles DAirelle希望学院的“中华文化小讲堂”项目能够在西华进一步拓展规模,并表示可以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实习期间的住宿。郑阳副书记认为两校的合作是强强联合,在交流共建中共同担当社会责任。袁莉莉副书记提出,可以通过教学沙龙、社区服务等形式促进双方教员的教学创新和共同成长。陈钰老师介绍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展开二语习得方面的协同研究。西华中文课程负责人周欢带来了自主开发的课程方案,期待双方在课程设计和教学实施方面开展切实合作。西华中文教师刘诗纯现场展示了一个教学单元的精细化设计学工办主任李洁邀请西华日后为学院研究生介绍国际学校中文教育的现状IB课程的理念等内容,探讨未来在教学技能大赛中的合作可能。

最后,双方表示今天的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欣赏,期待把握机遇,开展一系列务实、有意义的共建合作。

会议交流结束后,西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一行参观了学院教学、管理环境和复旦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