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上海生活(韩国SK集团GMP项目学员 李炳盛)

发稿时间:2008-12-1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李炳盛 浏览次数:231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三班的李炳盛。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的学习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的上海生活可以分为四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是学习汉语。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在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除了周末、旅游和企业参观以外,我们每天上课。老师们认真地教我们汉语,热情地鼓励我们。我们每天都在高兴的气氛中努力学习着。终于,我们的汉语水平比刚来上海的时候高多了。

    第二个方面是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了解。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一共听了三四十位老师的演讲。中国的情况这么复杂,我认为,如果不了解或者不充分了解中国的情况,投资中国是很难成功的。我的看法是为了成功,我们应该集中在一两个省投资,并培养了解情况的专家。

    第三个方面是去中国的风景名胜旅游。我们去了中国的长白山、云南、黄山、桂林等地方。看到了美丽的自然风景、灿烂的名胜古迹。了解到了少数民族独特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对中国地域、民族的特点更了解了。

    第四个方面是享受业余时间的生活。业余时间,和中国朋友打交道是我们最重要的事儿。有时候为了和中国朋友打交道,我们研究了怎么打招呼。利用旅行的机会,或者在校园里散步时,遇到中国朋友,和他们一起聊天儿,要么一起去看电影。

    现在,离开的时间快要到了。虽然我们不想离开,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尊敬的王老师、盛老师、刘老师,还有在管理学院工作的王燕,我们永远忘不了你们。谢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