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届对外汉语教学模拟课堂竞赛

发稿时间:2012-10-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栾俊洁 浏览次数:1411

 

 

                                                                                    栾俊洁  

 

    10月23日下午,我院第三届对外汉语教学模拟竞赛决赛在光华楼东辅楼507、510教室举行。

    经过初赛的教案筛选,共有16名研究生进入决赛。虽然许多同学在此之前教学经验不很丰富,但比赛中同学们基本都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在有限的十分钟时间里,通过丰富的课堂活动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进行操练实践,有意识地运用设计精美的教具或幻灯片来辅助讲授语言点。许金生、吴云、马小玲、纪晓静、许国萍、许静、陈钰、李晓娟老师担任此次教学竞赛的评委,在每位选手赛后都给予了详细的点评,为同学们今后的教学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宣布获奖名单之前,评委代表许国萍老师和许金生老师就本次竞赛作了点评。他们指出选手们对教学环节总体把握不错,基本素质中的教态、普通话等做得很好,在板书、教学辅助工具与教学相关度等方面还有待提高,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的处理上也需更加谨慎,要充分关注细节。执行院长吴中伟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语言的讲授是一项实践性非常强的技能,既是一门科学又是一门艺术。他鼓励研究生继续努力,提高教学技能。

 

   
    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等奖各四名。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后和担任此次教学竞赛的评委老师共同与全体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教学模拟竞赛是正式踏上讲台前的练兵。研究生将以此为契机,打好基础,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教学能力。

附:获奖同学名单
 
一等奖:付曼 李丹
 
二等奖:殷琴超 刘晨辰 孙姝 刘美月 
 
三等奖:阴祖坤 许颖 杨粟 蔡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