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丁

发稿时间:2013-05-0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50

 

  姓 名: 朱丁
  电 话: 021-65103811(0)
  职 称: 讲师
  教研室: 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三室
  邮 件: zhuding6@sina.com
  
教育背景/学术经历    
  1995年就读于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系,1999年为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系硕士研究生。2002年至今在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任教,2004年8月评为讲师。 
 
研究方向   
  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国际汉学研究、文化比较。 
 
  所授课程   
  汉语进修生精读、新闻听力、热点话题 
 
研究成果   
  论文《殷周的宗教信仰变迁与上古神话的走向》,2001年9月发表于《人文杂志》2001年第5(核心期刊)
  论文《试论葛兰言〈诗经〉研究方法的得失》,2002年2月发表于《重庆社会科学》2002年第1期
  论文《盛堂隐逸文化数议》,2002年1月发表于《哈尔滨师范学院学报》2002年第1期
  论文《从上帝到天命的信仰变迁——简论商周宗教的理性化》,2002年3月发表于《重庆师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2年第一期
  论文《关于高级阶段新闻听力课的几个问题》,2003年12月第七届华东地区对外汉语教学青年学术研讨会,入选论文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