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华 五洲同聚——我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稿时间:2021-07-0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院研究生会、学生会 浏览次数:272


2021624日上午,我院在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出席典礼的有学院院长吴中伟党委书记王颖学院副院长张豫峰胡文华党委副书记郑阳、袁莉莉以及教师代表路广,党委副书记郑阳主持典礼。2021届中外毕业生们以线上观看和现场参与两种形式同时参加典礼。

典礼开始前,场内屏幕上开始播放预热视频,伴随悠扬的音乐,视频中一幕幕闪现着毕业生们在校园里学习生活的点滴瞬间,勾起了大家无数的美好回忆。在奏唱复旦大学校歌之后,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首先致辞。王颖老师对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同时向一直支持和鼓励毕业生们的老师和家长们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王老师提到当今当今世界面临着各种挑战,比如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治理、种族歧视加剧、多元价值碰撞、传统文化断裂、孤立主义盛行等等。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看到了相互依存、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看到了面对恶劣、共克时艰的非凡勇气。无尽的远方与无穷的人们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王老师寄语毕业生们运用勇气和坚持,拥有同理心和责任心,想象力、判断力和行动力,去破解这些难题、回馈社会。

路广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路老师祝贺大家走向下一个人生旅程,期盼大家做好人生选择题,对世界保有好奇心,提高对世界的感受和体验,关注内心的声音,发掘你的所知所想,让你的心愿不断生长。路老师借用王阳明的三首杂诗寄语毕业生们保持内心,不断学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与时代同行,既脚踏实地,又能仰望星空,期待同学们化繁为简,苦尽甘来。

毕业班辅导员董名杰分享了和各位老师、同学在度过的三年记忆,大家即将步入社会之际,提醒大家在面对理想与现实、道德与利己的抉择和纠结之时,要牢记“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校训

本科生许英诚和研究生李心萍分别作为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回顾了自己在学院的学习经历,国交院的学习平台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无论是在周折的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在择业路上的迷茫纠结中,在日常琐事的困顿惆怅中,身边老师和同学们的鼓舞是这一路上前行的力量源泉。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袁莉莉老师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日后依然以复旦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不断创新。

随后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副院长胡文华老师和张豫峰老师分别宣读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以图片的形式给线上参加的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院长吴中伟为同学们拨穗,党委书记王颖给毕业生们赠予毕业礼物。

院长吴中伟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和指导他们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同学们走向社会时,能守住道德底线,坚持独立思考,保持快乐之心,只有心安才有真正的愉快。希望大家能在毕业后多多关注母校,关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常回家看看,也期待在同学们奔赴世界各地之后,将来能和大家在地球上某个角落再相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