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7-09-1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87

910日,我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光华楼东辅楼503教室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十余名留学生参加了典礼。院领导、本科生导师、行政办公室教师等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主持。

 

    副院长胡文华首先介绍了我院本科生的培养工作。她指出,同学们在复旦大学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学会做人,努力成长为具有出色的语言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优秀人才。她希望同学们在碰到问题时及时与老师们联系,主动寻求帮助和支持。

  

本科生教师代表路广随后引用了韩愈的《师说》,鼓励大家在生活和学业方面和老师积极交流。他通过分享三个故事从目标、方法和心态三个方面激励大家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知行合一并在面对变化时及时调整心态。

    学生代表毛思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建议大家要合理规划时间,对学业充满好奇和热情,尊重他人的观点,做一个聪明睿智的学者。

在典礼的最后,吴中伟老师代表学院向2017级本科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汉语言专业的历史以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吴院长指出我院的培养目标是希望能够培养出熟练掌握汉语,掌握中国文化并在某一领域熟练运用汉语的专业型人才。吴院长还对留学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留学生们遵守中国法律和复旦的规章制度,提高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珍惜学习机会和学习能力,形成团结互助的班级集体和努力向上的班级氛围,把握机会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且不断完善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