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7年秋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7-09-1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453

        2017910日,秋高气爽,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我院2017秋季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在光华楼东辅楼吴文政报告厅隆重举行。吴中伟院长、郑阳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院办主任盛青老师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学典礼,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多名留学生。

    胡文华副院长主持了今天的开学典礼。

 

    典礼在复旦大学的校歌中正式开始。首先是吴中伟院长致辞,吴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对留学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留学生们选择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汉语。随后,他介绍了复旦大学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并向留学生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我院的有利条件多学多练,用汉语架起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桥梁。

  

  

  

    教师代表谈蓓丽在发言中鼓励留学生们认真学习,学好汉语。学生代表罗烨(西班牙)和白雪花(美国)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经验,共同期待并祝愿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复旦再创求学路上的又一辉煌!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教务、校留学生工作处以及上海市出入境警官分别就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