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7-09-1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胡昊、王琪霞 浏览次数:298

        98日下午,我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光华楼东辅楼103会议室举行,院长吴中伟、副院长张豫峰、导师代表高顺全教授、总支副书记郑阳、研工组长暨新生辅导员李洁等出席了活动。典礼由总支副书记郑阳主持。

 

    典礼伊始,高顺全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寄语新生。高老师以“澄阳湖”和“大闸蟹”作喻,既温而厉地向新生们道出——“复旦”仅是一个标签,若想在标签褪色后恒久地保持优秀的品质,还需我们自身孜孜不倦的努力。舞台有了,接下来表演全在我们自己。

        随后,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代表陈眉睿、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代表唐润然、留学生代表陈淑惠分别发言。陈眉睿同学回忆了自己在复旦一年的求索道路,以期给学弟学妹们借鉴;唐润然同学则分享了他踏入复旦前后的感悟,并期待能与新同学们共度美好的校园生活;来自泰国的陈淑惠同学则讲述了她坎坷来华汉语学习之路,感念珍惜在复旦学习的机会。

        随后,张豫峰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包括课程设置、导师选择、论文撰写、孔院志愿者选拔、学术活动、教学实习以及文化考察等一系列研究生培养内容。期间,张院长还特别结合自己求学时的经历,教导新生们“做学问先要学做人”,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

    最后,吴中伟院长致辞,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概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培养学术思维能力、培养教学实践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希冀,并祝愿同学们能早日融入国交院这个大家庭。

    开学典礼上,学院向每位新生赠送了一本《辞海》,郑阳副书记向新生们打趣道:“学院给同学们赠送《辞海》,不仅是用来查字典的,更是想告诫大家‘学海无涯苦作舟’”。

    典礼结束后,学院研究生团学联进行了招新宣讲,并组织新生进行自我展示,开展新生集体破冰活动,以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学院生活。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阵阵欢笑声和热烈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