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迎2017级研究生新生

发稿时间:2017-09-1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唐润然 浏览次数:277

    又一个金秋九月, 94日上午,我院迎来了五湖四海的2017级研究生新生学子。

    研究生秘书孙娟丽和研工组长、新生辅导员李洁在学校北区体育馆内,带领学生骨干开展了迎新工作。学院副院长张豫峰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郑阳老师也在现场热情欢迎新同学们。

(图为副院长张豫峰和学生骨干在迎接新生)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副校长金力以及研究生院的相关领导老师前来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许征副书记亲切问候了我院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并肯定了学院多年来培养留学生和优秀对外汉语教师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在视察国交院迎新情况)

    报到前,新生班级提前组建了微信群开展预通知。学院研工组充分调动老生和新生骨干分子开展各项任务的联络和落实,发挥“传--带”的自我管理作用,为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95日下午,学院研工组在光华东主楼811会议室举行了首次入学教育,针对新生开展第一时间的指导,孙娟丽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培养方案、学籍管理、选课学分等内容,李洁老师结合《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手册》和留学生迎新材料,详细讲解了进校注意事项,并就校风学风、师生关系、班级建设、在学期间的各项纪律提出要求。会后,同学们就疑惑或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

(图为学院首次新生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