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集会 精彩纷呈

发稿时间:2017-07-1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499

July 14, 2017


    78日,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的两位教师及课堂中文班的舞蹈队、琵琶队为参加学校夏日集会的师生、家长及周围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宴。展示及体验内容包括:蒙古舞、琵琶合奏、中国传统服饰、折纸剪纸、书法、水墨画等。逾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使得孔子课堂在当地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图一:在妈妈陪同下认真学折纸的英国女孩



    不同于以往的阴雨天气,爱德曼·华特中学的第二届夏日集会活动迎来了一个阳光灿烂的周六,一如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热情洋溢。孔子课堂最受欢迎的体验项目之一便是折纸剪纸活动,大家一边称赞着孔子课堂的两位老师折出来的小公鸡、小兔子、小船、百合等的精巧一边跟着老师认真地学。与此同时,舞台之上进行着蒙古舞及琵琶合奏的表演,曼妙的舞姿加上悦耳的琵琶声真是一场视听觉的盛宴。




图二:笔墨纸砚初体验之吹墨梅花



    另一项火爆的文化体验项目便是吹墨梅花。介绍完文房四宝之后,大家便动手自己研墨,开始创作:首先滴几滴墨汁在纸上,然后孩子们鼓起腮帮子憋红了脸努力吹出梅花的枝干,大家吹出来的树干都各具特色,有的遒劲有力、有的盘旋而上、有点高耸入云。接下来用手指蘸取红色的染料进行梅花的创作,紧接着又一笔一划地署上自己的中文名字,不一会儿一幅幅冬日梅花图便跃然纸上了。



    通过此次活动,孔子课堂在当地社区更加深入人心,平时不常接触学校生活的家长们也深深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这有助于课堂工作在当地的进一步开展。相信通过更多类似活动,中国语言文化一定会在当地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图 叶李贝贝/ 文 张丹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