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孔子学院在拉夫堡中学开展文化活动

发稿时间:2017-07-1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49

当地时间627日,诺丁汉孔子学院应邀在拉夫堡高级中学(Loughborough High  School)为近八十名学生开展了中国文化活动的工作坊,活动主要包括熊猫国画和咏春拳,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华艺术,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开始前,拉夫堡中学的Rachel  老师首先为孔院老师介绍了该中学的总体概况和悠长历史,参观了学校的大礼堂、艺术中心和体育馆,展示了该校充满人文艺术气息的氛围和优质齐全的各类设施。活动在十点一刻开始,同学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参加熊猫国画和咏春拳的部分。孙卓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展示了国画所用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然后认真地教授了同学们绘画时所用的笔法和画面的构思布局,同学们都颇有艺术天赋,画出了十分具有国画意蕴的作品。在咏春拳课上,功夫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功夫的悠久历史和发展的不同阶段,尤其讲解了阴阳思想的基本内涵以及其对中国武术的影响,同学们积极对阴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继而在拉伸运动后,功夫老师教授了咏春拳的第一节套路——小念头,继而为同学们讲解了“小念头”在防身术中的作用,学生们配合练习,兴趣浓厚。



图一: 同学们练习握笔


图二: 同学们正在创作


活动在下午两点结束,学生和老师的反馈优良,纷纷表示体验到了别具风格的中国文化。拉夫堡高级中学是拉夫堡市著名的私立女子高中,其校史可追溯到1495年,在英国的女子教育方面开一时之风气,可以说见证了英国教育史的变迁。与拉夫堡高级中学的文化交流,让诺丁汉孔院在与英国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上更加深入,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文/李柏林

                                                                                                                                                                   图/拉夫堡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