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ANSONG EMELIA(佳莉)在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中斩获季军

发稿时间:2017-06-2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王琪霞 浏览次数:419

  

    614-22日,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暨2017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交流大会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行。我院2016级加纳籍硕士生ANSONG EMELIA(佳莉)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季军。学院副教授王景丹老师带队指导参赛。

    本次夏令营采取晋级制,从初赛遴选阶段确定的50名选手中,通过文化研修和无组织讨论等一系列丰富的选拔形式,从32168,并最终从八强选手中确定冠亚军中外学生各两人,季军四人。决赛分为精彩课堂和主题演讲两部分。精彩课堂环节,选手面对留学生进行汉语语言点的讲解及课堂活动。选手们在教学中将太极、茶艺、中国民歌及民俗等文化内容运用到语言教学中,展现出了“做中学”的理念与方法。在“十年后的我”主题演讲中,选手们讲述了他们在实现汉语教师梦想的道路上,不言放弃,努力拼搏的感人故事。

  

    我院ANSONG EMELIA(佳莉)同学以深厚的中华文化积累和生动的课堂教学表现在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斩获“汉教英雄”季军。大赛组委会的老师评价:复旦大学的佳莉同学很有亲和力,既大方又活泼。

    佳莉同学本科就读于加纳大学中文和地理学专业,20169月至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她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此次参赛,赛前她的身体状态不佳,但她仍带病坚持比赛,沉着应战,展现出一名汉教教师的良好风貌。汉教英雄夏令营对于她来说,不仅是一场汉语教学竞赛,更是一个收获珍贵友谊的平台。在辩论赛晋级环节,当自己成功晋级但选手朋友惨遭淘汰的时刻,佳莉流下了不舍和伤感的泪水。“用汉语架起中非友谊的桥梁”,佳莉同学身体力行,不负所言。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程为佳莉同学配备多名资深专业指导教师、学工行政教师和学生,就前期参赛视频编制、后期教学语言点选择及教学技巧应用、辩论演讲台风等方面对其进行了精心指导。本次“汉教英雄会”夏令营体现了我院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和本土教师培养的培养力度和成果。(撰稿:王琪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