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视角,精彩绽放——2017《中国印象》汉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06-1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徐婷婷 摄影:顾爱民 浏览次数:656

     初夏时节的傍晚,星子闪烁,微风拂面。各国留学生们齐聚光华楼,开始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一年一度的汉语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受到上海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复旦大学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增国老师、上海子墨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洪俊先生、复旦大学原艺术中心主任和国家级汉语普通话测试员王世靖老师、资深校友平井常雄先生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中央电视台“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节目组黄阿里先生也作为特邀嘉宾全程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采访了获奖选手。本院沈肖肖书记、吴中伟院长、郑阳副书记、胡文华副院长及多名教职员工都参与了整场比赛的现场工作。

    诚如杨增国老师的发言中所提到的,虽然每年的演讲比赛都是以“留学生眼中的中国印象”为主题,但是每年的演讲内容都从无重复,充分展现了留学生们的多元视角。今年的比赛尤为精彩,有的同学讲述了他在东莞工厂与农民工一起打工的经历;有的同学展示了他在“亲眼看看”后对中国印象的转变,令人信服;有的同学谈起了自己的华裔身份在文化碰撞中的影响;还有的同学对中国社会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诚恳的批评,引人深思。初中级组和高级组演讲结束以后,王世靖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表扬了参赛选手富有表现力的肢体语言以及或幽默、或真情流露的语言表达风格。

    听外国人谈他们对中国的印象,不仅展现了留学生汉语学习的成果,也显示了我们在跨文化交际中越来越自信的态度。让我们一起期待明年的汉语演讲比赛吧!

  

  

初级组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   诺  亚

二等奖   释鹏达

三等奖   英乐宁

三等奖   曹睿思

三等奖   雅  婷

三等奖   张渊明

  

中高级组获奖者名单

一等奖    小林大悟

一等奖    林 润 生

二等奖    汤    姆

二等奖    川上阳樱

三等奖    克    劳

三等奖    康    哲

三等奖    安    东

三等奖    朱 利 安

三等奖    丽    兹

  三等奖    伊藤日实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