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举办高端商务讲座

发稿时间:2017-05-25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599

201759日晚6:00,英国上议院议员查尔斯鲍威尔(Charles  Powell)勋爵应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邀请,在著名的爱丁堡新俱乐部(The  New Club)三楼长厅做了关于“亚洲复兴:急剧变化的全球背景下的英国与中国”的主题演讲。作为苏格兰孔院2017年商务讲座系列的首位演讲嘉宾,鲍威尔爵士以其丰富经历和个人魅力吸引众多听众,共有100多名来自主流社会的听众出席了讲座,全场座无虚席。

图一:鲍威尔勋爵发表演讲


图二:听众对鲍威尔勋爵给予热烈的掌声


鲍威尔勋爵曾在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任英国首相期间担任其外交和防务顾问,并持续到约翰梅杰(John  Major)政府的早期阶段。此后,他相继在几家大型公司的董事会上担任与国际事务相关的职务,并担任上议院的无党派议员。鲍威尔爵士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八十年代,他曾与撒切尔夫人一同访华,此后,常年担任英中贸易协会(CBBC)主席一职。丰富的人生经历,让鲍威尔爵士对世界局势,以及在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的亚洲关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这也让此次演讲变得格外精彩。

图三:鲍威尔勋爵与听众互动


鲍威尔勋爵就英国退出欧盟、美国特朗普政府、民粹主义盛行等对于中英两国带来的广泛影响以及对亚洲的和平与安全带来的威胁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鲍威尔爵士精彩的演讲赢得了现在的阵阵掌声。在演讲之后的互动环节中,观众围绕着鲍威尔勋爵丰富的政治生涯和对中国长期交往经历,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有趣的问题,鲍威尔勋爵一一详细解答,将本次活动推上了高潮。本次商务高端演讲活动在随后开展的酒会中圆满结束。

  图四:听众提问


                                                                              文/朱云逸

/莱斯利马丁(Lesley  Marti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