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复旦传统,弘扬复旦精神——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05-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王琪霞、李盼盼 浏览次数:302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学校毕业生主题教育要求,关注党员个人的成长与发展,我院硕士生毕业班党支部和2016级党支部,于423日晚,在光华楼东主楼811教室联合召开了主题为“继承复旦传统,弘扬复旦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活动由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徐嵘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研工组长李洁、毕业班辅导员张彦青等参加。

  

首先,2016级硕士生支部的10位党员分享了选择复旦的情愫以及在复旦学习后的成长与感悟,其中孔子学院归国志愿者陈雪婷谈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外的文化自信问题;科硕王琪霞同学谈到组织对于党员党性培养的感悟;专硕古诗铭同学谈到党员理论学习应与实践并重。支部书记李盼盼总结了16级党支部参与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以来开展的工作,以及党员们的历练和收获。

毕业班党员代表发挥朋辈帮扶作用,分享他们在论文写作、实习求职、个人发展规范等方面的经验。费成志同学谈到论文开展必须具有较强的计划,注意时间安排;徐嵘同学总结了自己报考公务员的感悟: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朱佳毅同学从“想做什么”和“能做什么”两个维度讲到如何确定自己的职业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阳老师对党员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未来的成长提出了希冀和要求。他指出,作为一名复旦研究生党员,要继承弘扬复旦“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充分发挥复旦资源优势,砥砺个人的思想和能力,明确自己的人生定位,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要求来约束自己,作高素质的公民、作有情怀的社会精英。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将复旦精神内化进自己的灵魂,都有所成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