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硕士生ANSONG EMELIA(佳莉)成功晋级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遴选赛全国50强

发稿时间:2017-04-2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王琪霞 浏览次数:327

   

414-16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遴选晋级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我院2016级加纳籍硕士生ANSONG EMELIA(佳莉)参加了比赛并成功晋级,研工组长李洁带队参赛。

 

 

本次大赛从全国84所院校700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中确定了海选入围选手,最终有来自全国59所院校的132位选手同台竞技,接受由23所院校的31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具有海外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的考查和检验。

比赛设置“模拟课堂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等考核环节。在“模拟课堂教学”环节,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利用随机抽取的教具完成备课,并通过自我介绍、说课、试讲、回答专家评委问题等内容展现教学能力、专业知识储备和跨文化教学的综合实力。在“中国文化传播”环节,选手们进行才艺展示,包括歌舞、演奏、相声、茶艺等形式,并接受艺术文化领域和教学专家们提出的各种提问。

  

我院ANSONG EMELIA(佳莉)同学沉着应战,以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50强,获得“汉教英雄”称号,顺利获得今年6月份举办的“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通关令”。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多名专业教师、学工行政教师和学生参与工作,从教学内容与技能、仪容台风、参赛视频及文字准备等方面对佳莉同学进行了指导和培训,力求展示学院汉教培养工作的良好风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