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春季汉语课程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发稿时间:2017-04-1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28

    201747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春季汉语课程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在诺丁汉大学银禧校区思源楼成功举行。


    典礼上每个班级都带来了精彩节目,如初级二班的合唱《虫儿飞》,初级四班的《斑马,斑马》,中级三班的独唱《童话》,高级二班的《小幸运》,带大家重新走入了汉语新世界。初级一班的同学集体朗诵了唐代大诗人李白的《静夜思》。中级四班的同学还自己创作了中文演讲《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担心》。


图一《虫儿飞》


图二《斑马,斑马》

图三《童话》

图四《小幸运》

图五《静夜思》

图六《为什么有些人特别容易担心》


    最特别的表演是来自初级三班,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整齐的服装,优美的动作把汇报演出推向了高潮。


图七《太极拳》


    在晚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孔子学院的老师还精心准备了复活节彩蛋游戏,大家积极参与,其乐融融。汇报演出中不仅有动听美妙的歌曲,铿锵有力的演讲,还有中国传统武术表演,这使得许多同学都参与其中切身感受地道的中国文化。有同学表示三个月的课程太过短暂,自己已经对汉语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下学期的课程早点开始并会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汉语,争取能到中国身临其境的体验汉语,体验中国文化。



                                                                                                                                             文/阎超              图/叶李贝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