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院举办中国日活动 马斯特顿小学师生热情参与

发稿时间:2017-04-07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06

    日前,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日文化体验活动,来自法夫郡马斯特顿小学的65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爱丁堡地区的青少年走近中国文化本次与该小学的合作活动旨在让该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走近中国文化,感受东方魅力,从而使中文教学更好地在本地的中小学内展开从而使与中国相关的学习更好地在该小学内展开。


   








        32、3、4日十时,马斯特顿小学的师生们乘班车来到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院。孔院教师及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一行人,并根据中国传统的五行学说,将6050余名师生分成了金、木、水、火、土五个小组,进行分班授课。


    本次的体验日活动共设三大板块——汉语、书法、和中国文化介绍和手工制作。第一次接触汉语的孩子们跟着孔院老师学会了如何用汉语打招呼、认识了中国的汉字和书写的四大工具——笔墨纸砚、并且增长了关于中国生肖、国宝大熊猫的知识,并在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折金鸡和熊猫书签。


    汉语课上,孩子们从“你好”到“一二三四”,学会了简单的用汉语打招呼的方法,并在“两只老虎”的儿歌声中结束了学习;书法课上,通过“摸一摸、闻一闻、学一学、练一练”的方式,孩子们认识了文房四宝并学会了写简单的汉字“日、月、山、火”等;在手工课上,孔院老师为马斯特顿小学的师生们介绍了中国的十二生肖,并帮助每个孩子找到了自己的生肖属相,此外通过熊猫知识趣味问答,让喜欢熊猫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这种濒临灭绝的可爱生物,最后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了自己的生肖鸡折纸和熊猫书签。




    此外,午休时间,马斯特顿小学的师生们还一起分享了美味的中式餐点,学习使用筷子、筷子和踢毽子,还学了几招太极姿势。直至下午二时,在孩子们稚嫩而清晰的“再见”声中,本次中国日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为培养苏格兰青少年儿童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做了有益的尝试,也是未来在苏格兰地区更好更深入的开展汉语教学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未来苏格兰孔子学院学园如何利用新的教学场地,更好更深入的为中小学校提供汉语资源的一个良好开端。







/朱云逸   图/陈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