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一行莅临我校开展座谈

发稿时间:2017-04-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陈眉睿 浏览次数:418

         318日上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宣传处处长容宏一行莅临我校,在光华东主楼1001会议室,围绕“语言文字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和任务”主题,同我校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刘承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外事处、教务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师生们参加了座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张豫峰主持座谈会。

  

会上,姚喜双司长立足于中国语言文字工作十三五规划,阐述了语言文字工作由“单口径”向“宽口径”转变后的定位及其面临的形势,并针对此提出了“一个基本、两个全面”的建设目标:基本普及国家语言文字;全面提高语言文字信息化,全面提高语言文字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容宏处长则表示高校作为推广普通话的基础,应不断提升运用国家规范语言文字的能力,高校学生应自觉使用国家语言文字,自觉传播中华优秀文化。

  

与会师生就姚司长等的发言展开了交流,座谈现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