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苏格兰孔子学院与苏格兰各界联合举办2017年新春音乐会

发稿时间:2017-01-31 来源: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 作者:袁法森 浏览次数:313

125日晚,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与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馆、爱丁堡市政府、当地华人社团在爱丁堡市中心的百年剧院亚瑟厅(Usher Hall)联合举办“雄鸡唱晓迎新春”2017新春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一支来自爱丁堡当地的苏格兰风笛乐队和一支当地华人华侨组成的舞龙舞狮队在亚瑟剧院广场上为前来参加音乐会的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前来观看音乐会的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和爱丁堡市长Donald Wilson共同为新狮点睛。



音乐会在一首由华人音乐家主创的极富中苏元素的《友谊之歌》中拉开序幕,随后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爱丁堡市市长分别做了新年致辞,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过去一年以来中国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在苏格兰地区的良好发展态势并对新的一年寄予了更多的期待。



整场音乐会吸引了来自苏格兰不同地区将近2000多名的华人华侨和当地居民,来自中国和苏格兰的艺术家们纷纷为中国新年献上了许多经典的中外曲目,最后音乐会在苏格兰名曲《友谊地久天长》中落下帷幕,据悉当晚也是该曲词作者、著名的苏格兰诗人罗伯特彭斯的诞辰纪念日。



  

(文: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 袁法森;图:Hon W Yau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