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二则

发稿时间:2016-12-2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400

 

  

罗德岛大学何文潮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9日,吴中伟院长接待了美国罗德岛大学校长David Dooley教授和罗德岛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中文领航项目主任何文潮教授来访,双方就汉语国际教育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进行了讨论。

上午,何文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讲座。何教授以中文领航项目的教学为主线,结合其具体做法介绍了不同阶段所采用的教学方法,包括Proficiency oriented Teaching/testing, 一年级的New model of Blended teaching, 二年级的Task-based active learning 和三年级的content-based teaching and Project-based learning。何教授的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发师生的极大兴趣。

  

美国布兰戴斯大学冯禹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12日下午,美国布兰戴斯大学中文部主任冯禹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布兰戴斯大学电脑化汉语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的讲座,冯教授介绍了布兰戴斯大学从2007年秋季开始的电脑化汉语教学实验,以及在十年的实践中,形成的一套新的理念和具体做法。冯教授所介绍的通过汉字输入手段提高汉字教学效率和学习成就感,有效开展汉语书面交际活动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