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6-12-2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徐婷婷 浏览次数:459


1210上午,由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第二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承功教授和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陈玉刚教授出席,刘承功副书记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国交院院长吴中伟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书记沈肖肖教授主持开幕式。


本届研讨会聚焦“多元环境下的汉语跨文化传播”,议题包括:(1)国别语言政策和汉语传播模式研究;(2)基于多元理论的汉语教学研究;(3)多元环境下的汉语学习研究;(4) 汉语传播中的跨文化问题研究;(5)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研究。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近百篇,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专家学者到会宣读论文。研讨会为期两天,12月11日下午,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研讨会安排了四组大会报告、两场专题论坛和五个时间段四个分会场的分组讨论。20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做了大会报告或专题报告。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学术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论文经评审后将刊发于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汉学论丛》上。第三届“汉语跨文化传播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