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集市 书法独秀

发稿时间:2016-12-1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96

    1213日下午,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在白山公园中学联盟的就业集市活动中提供了书法展台,成为了展示中国文化的一个窗口。两个高中1112年级20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前来体验和咨询的同学络绎不绝,对课堂提供的体验项目赞不绝口。


图一:不同学校的中学生争先恐后地前来体验汉语书法


     白山公园中学联盟每年都会为将要走入社会的高年级学生提供就业集市活动,旨在开拓学生视野,培养交流能力,发现自身兴趣,体验社会生活。这次集市上,孔子课堂教师叶李贝贝为学生们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活动——书法临摹和吹墨梅花。活动伊始,就有三五成群的学生围在桌边,拿着砚台、毛笔、印泥等细细赏玩,并向老师问了很多问题,如中国人都拿这个写字吗?墨水是怎么“变”出来的?一番交流之后,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老师的鼓励下,他们有的拿起毛笔临摹汉语的数字和节日祝福,有的则蹲在桌前开始吹墨梅花的艺术创作。不一会儿,一个个稚嫩却准确的汉字出现在米字格中,一朵朵形态各异的梅花绽放在雪白的纸上,学生们都兴奋异常,一个学生眉飞色舞地说道,“这太神奇了!我从来没做过这么有意思的事情!”(This is amazing! I  have never done something like this before!)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在自己的作品上用汉语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并用红色的印泥按了手印,完成了自己的得意之作。

  


图二:学生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个下午的活动很快就在熙熙攘攘中结束了,等到叶老师抬起头来时才发现,集市中所有其他展台都已“人去楼空”,此时仍然有中学的老师前来问道:老师也可以体验吗?叶老师欣然答应并帮助她们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通过这次活动,更多的中学师生亲身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有的学生还表达了自己学习汉语、将来去中国开展贸易的理想。爱德曼·华特孔子课堂将继续致力于为更多学生提供学习汉语、开拓视野的机会,致力于搭建中英两国友好往来的桥梁。

                                                            图/文  叶李贝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