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画工作坊”

发稿时间:2016-11-16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72

    当地时间20161111日上午10点开始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在诺丁汉大学思源中心A18会议室为北安普顿的Malcolm Arnold  Academy的中学生成功举办了中国画工作坊。

    共有16名来自Malcolm Arnold Academy  的中学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了来自宁波的著名画家姜红升教大家画中国的国花---牡丹。参加工作坊的同学们情趣盎然,一丝不苟地跟姜老师描画,工作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学们在短短两小时的时间内都画出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本次工作坊还针对中国绘画文化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讲座,讲座围绕着中国画的画派、绘画所用的工具、中国画的欣赏等内容展开,讲座别开生面,信息量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喜爱。

     本次工作坊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参加的同学既学习了中华文化的知识,也亲自实践进行绘画,工作坊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最后工作坊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在师生愉快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图一:姜红升老师与优秀学员合影



图二:全体师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