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尔斯·罗伊斯的中国故事——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举办高端商务讲座

发稿时间:2016-11-10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10

    当地时间1027日晚,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联合英中贸易协会邀请罗尔斯·罗伊斯东北亚地区总裁Patrick Horgan,在爱丁堡大学King Khalid  演讲厅举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演讲题目为“国际对华投资与中国对欧投资的未来走向:个人的反思与罗尔斯·罗伊斯在中国的故事”,吸引了众多当地学生、教师以及社会人士的参与。


     Patrick Horgan先生毕业于牛津大学,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从1989年开始了在亚洲的工作。他是英国商会中国区域主席,同时兼任欧洲商会中国区域副主席,他还曾担任英国驻华使馆教育顾问等职务。

Patrick  Horgan先生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故事。1963年,罗尔斯·罗伊斯向中国交付了达特发动机为维克斯子爵号飞机提供动力,自此拉开了与中国合作的序幕。半个多世纪以来,罗尔斯·罗伊斯积极参与并支持中国在民用航空、船舶、能源等领域的发展,为其提供世界顶尖的动力解决方案和服务。他说,中国工业发展不仅酝酿了巨大的商机,更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表示罗尔斯·罗伊斯为见证并参与中国经济转型,支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事业深感荣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投资欧洲市场,出现了双向投资的健康局面。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Horgan先生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真实地概括了中国近几十年的经济发展状况及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走势,并准确定位了中国经济在国际经济大环境中所发挥的作用,赢得了在场每一位听众的强烈回应。Horgan先生注重与在场听众的实时互动、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很多人表示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有了新的认识,并期待下次的讲座。







供稿:侯梦琪;供图:陈洁、李钰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