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发中心首次举办面向全校的教学工作坊

发稿时间:2019-05-1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01

20195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面向全校开展了成立以来的首场工作坊,由中心主任彭增安教授主持。主讲人为南丹麦大学教学中心咨询专家Donna Hurford博士,主题是Teaching Classes which Include International Students。本次工作坊主要包含两大内容:一是“如何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二是“如何帮助国际学生实现有效的分享与合作”。教师们在Hurford博士的指导下对各自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思考与分享;Hurford博士在梳理、分析和总结的基础上给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启发性的教学改进建议。工作坊促使教师们从繁忙的日常教学中抽身出来,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学对象和教学策略,通过彼此观点的交流与碰撞,获得新的认识和提升。

      

Hurford博士为此次工作坊做了充分的准备。430日上午她来到中心副主任陈钰的课堂进行教学观察;57日下午,她协同学校教发中心负责人与我院20余位师生座谈,就国际学生的学习动机、面临的具体挑战,以及教师的教学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和探讨。

    

    

此次教学研修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发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教师们的积极响应,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启示和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