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赴腾讯华东总部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稿时间:2019-05-09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14

  

        20195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和商务方向本科生共计25人,赴腾讯华东总部进行了学习考察活动。

    腾讯是中国本土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公司,在去年12月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作为“互联网+”行动的探索者,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获得“改革先锋”称号。因此,此次考察活动的目的就在于:学习腾讯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探索与实践、创新与突破,实地感受腾讯人的价值理念与精神风貌;同时,为商务方向的留学生本科生创造了解中国优秀企业的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促进他们对中国商务实践的理解。

    学院师生一行受到了腾讯华东总部的热情接待。在一楼展厅,师生们聆听了腾讯公司发展的历史和取得的成就,通过实时数据平台见证了QQ和微信庞大的的月活跃用户数。在产品交互展示部分,师生们与腾讯开发的AI智能迎宾系统和天天P图系统进行了有趣的互动。随后师生们又通过大屏观看了腾讯目前颇具影响力的腾讯云系统,了解了腾讯的企业文化。最后,师生们还与语音智能音箱和机器人“悟空”进行了欢快的互动。

    在参观完一楼展厅后,师生又登上顶层的花园,参观了腾讯的员工福利层,随后又参观了三楼的员工餐厅和一楼的“爱马哥”咖啡吧。

    此次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的留学生表示希望将来有机会就职于像腾讯这样的中国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