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春季教学旅行圆满归来

发稿时间:2019-05-08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7

425日到28日,我院外国留学生进修生(含各政府奖学金生、校际交流生、自费生等)近三百人,分赴广西桂林、河南洛阳云台山少林寺开封、福建厦门南靖土楼、福建武夷山朱熹故里、陕西西安以及安徽黄山宏村西递古徽州教学旅行。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各位带队老师的辛劳付出以及各旅行社的周到安排下,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高高兴兴出发,平平安安归来。较往年相比,今年教学旅行活动的方案设计有一定的创新,其中苍龙国旅的五个活动方案全部增加了文化体验活动项目,有学习中国古礼的、有学习茶道的、也有体验各种当地非遗项目的,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学习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当留学生们穿上汉服在朱熹故里学习古礼、穿着汉服走在清明上河园体验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时候,都成为当时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很多中国游客的视线。很多中国游客纷纷称赞复旦大学,更有带着孩子的家长当场鼓励孩子以后一定要考复旦,这些都极大地增强了留学生们作为复旦学生的自豪感。此次教学旅行还把汉服、中国茶具以及当地特色美食作为礼物赠送给同学们带回来,延续了同学们对教学旅行的美好记忆。

教学旅行期间恰逢两位同学过生日,当生日歌在用餐时突然响起,带队老师和苍龙国旅的工作人员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送到过生日的同学面前时,同学们的惊喜和感动都被瞬间点燃,两位同学在旅途中度过了一个特殊而难忘的生日。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今年的教学旅行,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增加了对复旦对学院的情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适应更加努力。

武夷山

    

  厦门

    

  

  桂林

   

  

  黄山

  

河南 

    

西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