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士研究生(2017级)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稿时间:2016-09-1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317

  

  一、成立招生选拔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分管院长、纪检委员、教授代表5人组成。

二、成立选拔考核专家小组,由本专业导师5人组成 。

三、选拔考核程序为:

1) 我院接受预报名截止时间为2016920日;20日以后申请我院的考生请于2016928日下午两点前(如有变化,另行通知)提交书面材料至我院研究生办公室(以邮戳为准)。

2) 专家小组根据报名材料进行初选,确定复试名单。

3) 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时间为2小时,范围为汉语语言学、教学理论、汉英翻译。面试范围为汉语语言学知识、文化知识、教学理论、英语口语、综合素质。面试考官为5人,每人分别单独与考生交谈5分钟左右,独立打分。交谈内容全程录音。笔试和面试各占复试总成绩的50%,按照总分排名先后录取。笔试或面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者不予录取。

四、预面试时间:

920日前申请的考生,统一于924日预面试;920日后申请的考生,拟于107日面试。上午9:00 11:00笔试,地点:上海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811室。下午12:30开始面试,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参加复试的学生不能把通讯工具、录音笔等带入考场,否则取消资格。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16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