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成才报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04-29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撰稿:屠秋瑶 摄影:孙晋芳 浏览次数:234

2019424日晚,我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光华楼东主楼811举行,支部书记李洁老师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支部邀请到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许国萍老师围绕“不忘初心,成才报国”的主题做分享,旨在帮助各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初心宗旨,立志成才报国。

在一个半小时的分享交流会中,许国萍老师以过来人的经验,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和生活经验,为大家上了一堂十分生动的人生课。针对当前学生普遍存在的迷茫和困惑,许老师分享了自己求学做学问时以及选择工作时的经历,建议大家要及早认识自我,发现兴趣,明确目标,这样才能避免走弯路,在茫然无措中错失最佳发展时期。同时,她十分强调,能力是做出来的,每个人都应当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不断挑战有难度的事情,这样才能有效地培养自己的能力。

许国萍老师真挚坦诚的分享令在座同学感慨万分,尤其是临近毕业的同学。在与许老师的互动交流环节,孙晋芳、李雪等同学提问,如何应对未来工作的倦怠期及工作环境可能带来的消极感。许老师谈到,首先我们要从心理上接受自己、悦纳自己,每个人生阶段并不都是完美的。第二点是,大家要做好当前的每一件事,万事万物总归有一定的逻辑,记住从当前做起,当机会来临时就能牢牢接住。

分享会结束后,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为倪珊同志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由宣传委员屠秋瑶主持,全体与会党员也跟随倪珊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