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教职员工赴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41

201942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重点考察商飞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战略举措和航空科技方面的卓越成果,实地感受商飞人勇于探索、奋发图强、引领我国航空工业向着更高领域不断迈进的精神风貌。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职员工一行50人首先来到停机坪,登上运-10飞机参观。运-10飞机作为中国大飞机的前世,象征着百折不挠、永不放弃的精神,激励着中国民用飞机制造业砥砺前行。随后,大家来到总装车间参观C919总装生产线。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通过实地观摩,大家了解了C919内部各项系统的安装流程以及对数据精准性和综合管理能力的要求。最后,教职员工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上海视察C919研发情况的视频以及C919成功首飞的视频,聆听总书记关于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不断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的重要指示。

        通过这一学习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教职员工们在实地体验中悟初心、振精神,“用前进的目标激励自己,用比较的差距鞭策自己”,力争在创建世界顶尖大学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