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色鹿与敦煌壁画”——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中华文化小讲堂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9-04-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32


 2019年417日晚上7点,我院第四季第六期中华文化小讲堂“九色鹿与敦煌壁画”在光华楼东辅楼412室顺利开讲。本期小讲堂由我院2018级研究生薛冰同学和卢晨晨同学共同组织策划。

 首先,主讲人薛冰分别讲解了敦煌的源起和九色鹿,并播放动画《九色鹿》片段,同学们都认真观看。动画结束后,主讲人继续讲解敦煌莫高窟第257窟中的《九色鹿王本生》以及《尸毗王本生》、《萨埵太子本生》、《伎乐图》等几幅有名的壁画及其背后的故事,同学们对这些故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与此同时,大家也互相分享了自己国家的传统文化现状。最后,主讲人为大家介绍了中国为保护敦煌文化做出的努力——“数字敦煌”。

     晚上8点,小讲堂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感叹敦煌文化的精美,听了今晚的讲解仍意犹未尽,希望自己以后能有机会去参观真正的敦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