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江浙沪汉硕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9-04-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83


    2019年420日,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来自江浙沪共17所高校51名中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教学技能比赛和中华才艺大赛两大部分,分别在20日上、下午举行,我院2018级五名中外研究生在陈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大赛。




在教学技能比赛中,我院3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自信从容的姿态进行了十分钟的模拟讲课,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何艺欣获得中国学生组一等奖,黄秀美(泰国)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周金仙(缅甸)获得留学生组三等奖。



在中华才艺大赛中,各参赛高校共带来17个节目,节目内容囊括了中华传统乐器演奏、古典舞、歌唱、书法绘画、朗诵、舞剑等,形式丰富,精彩纷呈。我院的两名选手刘忆山(泰国)、夏梨萍表演了《木兰辞》朗诵、舞剑及古筝演奏,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为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提供了较高水准的展现自身教学功底、文化才艺的舞台,我院的选手们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为比赛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参赛准备过程中都获得了一定的锻炼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