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孔院教师党支部出国任教经验分享会暨支部共建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04-24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93

2019412日下午15:30,我院出国任教经验分享会暨支部共建交流会在光华楼东主楼811顺利召开。本次交流分享会由孔子学院教师党支部与我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联合组织举办,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全体同学均到场参加。



本次分享会由2018级辅导员董名杰老师和孔子学院办公室行政主管文松老师共同主持,并邀请到五位经验丰富的孔院专职教师。他们分别是吴爱玉老师,方喻老师,王少俊老师,邹真真老师和王媛媛老师。吴爱玉老师曾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任教,即将赴日本樱美林大学孔子学院任教。方喻老师曾先后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孔子学院、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任教,即将赴悉尼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王少俊老师曾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孔子学院任教。邹真真老师曾赴喀麦隆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任教。王媛媛老师曾赴阿布扎比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任教,今年8月即将赴英国爱丁堡大学苏格兰孔子学院任教。



正式开始前,老师们还为到场的同学们每人准备了两本纪念册,分别是《流金岁月共铸辉煌——复旦大学师生文集》和《在路上——复旦大学师生之孔院故事》。两本书都记载了复旦师生与孔院的故事。



活动开始后,五位老师先后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出国任教的故事和收获。吴爱玉老师作为第一位分享者,先给大家介绍了孔院内的机构部门组成,再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诺丁汉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最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诺丁汉大学孔院任教时的工作内容和美丽的校园景色。



方喻老师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她在奥克兰孔院、斯德哥尔摩孔院和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院的生活和工作。她多次感叹出国任教给她带来的在德智体美上的全面发展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



王少俊老师带同学们领略了古巴风情,也分享了在西班牙和爱丁堡的经历,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娱乐与工作协调及赴任前准备等问题。


邹真真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在非洲喀麦隆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展现了一个大家原先所不熟悉的非洲国度。



王媛媛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言语,辅以视频照片,带大家了解阿布扎比的风土人情和阿布扎比孔子学院。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提出了有关志愿者培训及公派教师选拔等的问题,老师们也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旧热情不减,与老师们进行沟通交流。此次活动让国交院的同学们对出国任教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