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发稿时间:2021-07-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95

2021629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颖以教育大计,师德为本为主题讲授党课,与全体党员一起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王颖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所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并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两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接着,王颖梳理了2011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出台的教师工作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后,王颖分享了国家级教学名师和上海市教学名师的从教心得,与大家共勉。


   党课结束后,党员们以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就师德师风建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应邀参加了教工一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她听取了党员们的热烈讨论,并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人格,加强学习历练,用好课堂讲坛,用仁爱之心和扎实学识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