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稿时间:2021-07-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16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共产党员爱党、敬党、为党的激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于630日上午9:30在光华楼东主楼801室举行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暨退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共28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袁莉莉主持。

颁授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中伟宣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并偕同党委书记王颖为老党员们颁发纪念章、赠送鲜花。共有七位退休党员教师荣获纪念章,他们是1956年入党的高玉蓉、李福根,1965年入党的秦湘、胡天讷、朱一飞,1966年入党的张永敏、沈宏玲。获颁纪念章的老师们分享了各自的初心故事。五十多年执着追求,坚守信仰,从朝阳青年到白发长者,逝去的是流金岁月,不变的是初心使命。无论身处何方,无论从事何种岗位,他们都以行动诠释了对共产党员身份的认同、敬畏和终身追随。

此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同志专程前往胡天讷老师家中,为胡老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通过学院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活动,学院党委还为逢五逢十的老党员们庆祝政治生日。党委副书记郑阳和党委委员、副院长胡文华为老同志们颁发了纪念证书,荣获“上海市优秀离退休干部”称号的王国安老师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退休后能为社区治理作奉献,宣传、贯彻党的政策,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境界和光荣职责,是初心使然。

党瑞同志代表在职教师党员也作了发言,表示将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学习他们积极工作、不怕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入党初心,永远对党忠诚。

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离不开领头雁。荣获“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退休支部书记贺国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老党员们用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和毕生的心血,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在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平凡岗位上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们是退休支部的光荣,是学院的光荣。他们终身为党为人民的精神品德,是学院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后,王颖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前辈们从青年时代起就在党的教育下成长,在党旗下奋斗,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砺,在艰难曲折中探索,初心从未动摇,宗旨从未淡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并影响带动着后辈们积极进取,继往开来。

在本次颁授仪式上,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仪式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在场党员教师们深受感动,也倍感鼓舞,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国交院的光荣传统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不断开创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