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外籍专家走访我院

发稿时间:2018-12-12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332

2018123日至6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专家组在审核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自评报告》及《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基础上,通过查阅各类材料(包括期末考试试卷、教学大纲、实习报告、毕业论文、院系规章制度等)、深度访谈、考察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访谈用人单位等形式,对学校教学工作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

对于这次审核评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力以赴,认真对待。除了准备各种材料、梳理各类工作流程、不断整改完善外,在课程改革和学院制度建设以及促进科研、改善教学环境方面,也做了不懈的努力。

  

  

124日下午16:15,根据专家组工作安排,评估专家、加拿大圣玛丽大学荣誉校长Colin Dodds教授在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爽的陪同下走访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教学科研学科办负责人等全程陪同专家的到访。

Colin Dodds教授首先参观了陈列在光华楼东主楼10楼南厅的学院概况展板,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特色。在察看了教学材料室之后,他来到会议室与学院师生见面座谈。交谈中,他对学院在构建国际化校园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印象深刻,也非常关注国际学生在复旦校园中的适应度、融入感和学习体验。他详细询问了学校在派出本土学生和接受国际学生方面的管理机制,也介绍了自己学校在推动学生赴境外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和遇到的挑战。Colin Dodds 教授对学生选择来复旦留学的理由以及未来就业的去向也十分关切,与在座的学生一一沟通交流。鉴于圣玛丽大学与厦门大学开展了孔子学院的合作共建,他也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复旦海外孔子学院的建设情况。Colin Dodds 对学院的办学特色与成就表示肯定,也对学院为本轮审核评估所营造的氛围表示赞赏。

我院将全面对照专家意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以审核评估为新起点,坚持以本为本,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服务复旦大学国际化战略、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