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12-03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 浏览次数:265


20181118日上午,“隽永诗文,友谊之歌”——上海市2018年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会决赛暨展演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由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复旦大学承办,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协办,腾讯新闻支持。共吸引了来自37个国家的150余名留学生参与,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2所上海高校的18个节目入围决赛。

我院共有三支节目竞技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俄罗斯留学生林峰以标准的普通话、饱满的感情、动情的演绎,赢得评委和观众们的高度赞赏,以个人节目《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荣获一等奖;2018级硕士班的留学生集体节目《木兰辞》荣获二等奖。来自日本、泰国、韩国及缅甸的6位姑娘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别出心裁的表演形式、沉稳的台风,引得现场一片喝彩;学院青年教师张璐指导并带队的团队节目《送别》,多国多肤色同学们的组合,歌舞与诵读融合,风格清新唯美,最终荣获三等奖。张璐老师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对活动的备赛和参赛组织都给予了关心和支持,活动当日,也派出18人组成的啦啦队,身着统一的红色复旦校名衫,为我院选手们加油助威。

通过本次参赛,我院留学生们以诗会友、以文知心,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本活动的主要策划人之一、我院副院长张豫峰教授赛后说道:“希望诗文诵读大会未来可以做成全国性的活动,让我们的学生有机会站上全国比赛的舞台,获得锻炼和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