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崇明新农村生活考察体验活动回顾

发稿时间:2018-11-30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梁宇欣 浏览次数:332

 

 

20181118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班的留学生同学们在淅沥的秋雨中踏上了前往崇明华西村的旅途。虽然天气较冷,但同学们喜悦期待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一下车,当地农民热情的欢迎便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华西村村委会为大家介绍了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天要拜访的新农村家庭。在与各自的村民家庭互相认识、自我介绍后,同学们满怀期待地前往农民家中进行民俗体验实践。

亲手摘菜、生火、包馄饨、品尝崇明糕等地方特色美食,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新农村生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依依不舍地告别村民家庭后,同学们便出发前往桔园,开始了今天的摘桔、品桔时光。在桔园内,大家三五成群,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采摘的桔子,一边纷纷拿出手机留下这美好的瞬间,到处都充满着欢声笑语。

行程的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西沙人家现代化农业基地、世界河口沙洲文化展示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对崇明岛的形成过程以及中国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也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带着美好的回忆和自己亲手采摘的桔子返回了学校。

一天的时间虽然十分短暂,但对于留学生同学而言却是一次难得的近距离体验中国农村生活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有满满的知识,还有珍贵的中国记忆。今后学院也将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近距离体验中国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