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本科生新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11-1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杨茗薇 浏览次数:251


20181026日中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8级新生座谈会于光华楼东主楼1001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王颖老师、院长吴中伟老师、副院长胡文华老师、副书记郑阳老师、教学办主任董新萍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吕瑞卿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茗薇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郑阳副书记主持。

  

在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中,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近20名留学生,围绕着入校两个月以来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让很多学生在开学以来感到不适应,对于四年本科学习的学习目的、学习方式、校园生活感到既憧憬又迷茫。此外,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学生汇聚一堂,在交流学习、逐渐融入班集体生活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与会老师们从校院资源和本科生培养方案,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给予了现场答复,对新生的生活、学习近况予以极大的关注,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多沟通交流,有效缓解适应期焦虑。

座谈会最后,学院领导们对本科生新生们给予鼓励,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适应身份转变,广泛参与各类学校、学院、社团和班级活动,在不断尝试、勇于试错中树立学习和奋斗目标。同时院领导们也对新生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培养自立、自学、自我管理的习惯,更好地适应校园和社会生活。

座谈会加强了学院对本科生新生年级的了解,就学生们关心、期待和焦虑的相关问题进行汇总和答疑解惑,并且收集了学生对于学院目前教学安排和课程设置的有关意见。学院也会就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研讨,并陆续举办相关活动,以回应满足学生群体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