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5级和2016级本科留学生赴苏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01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作者:范翔翔 浏览次数:219

    20181027日,我院组织2015级和2016级本科生赴江南名城---苏州进行为期一日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本科留学生和老师共计40人一同参加。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师生们来到了位于苏州古城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虎丘著名的景点之一---虎丘塔。这座结构精巧、规模宏大的佛塔被称为“中国的比萨斜塔”。虎丘见证了苏州两千五百多年的沧桑,而耸立在山顶的虎丘塔也成为了苏州的标志。随后,师生们又参观了剑池、古真娘墓、断梁殿等景点。离开虎丘,师生们又来到了“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这句诗中闻名于世的千年古刹---寒山寺。这座透射着时代兴衰的寺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通过这次课外实践 同学们对苏州的秀丽山水和典雅园林有了直观的认识,对这座古城的人文底蕴和历史沿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思考。

    告别了寒山寺,我们来到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在这里,我们感受了古典园林的魅力,青石铺地,粉墙瓦黛,过小苑,穿长廊,园中的花草树木、亭台楼榭无一不让人为之惊叹。园林设计独到、绝妙,处处充满诗情画意。

    

 

 

    美好的旅程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尾声,伴随着缓缓降临的夜色,我们踏上了回程的汽车。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眼界,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每一段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再相遇。

   

关闭